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夜尿、安眠有秘方 - 嚴浩

2015年9月16日 - 蘋果

杞子南棗煲雞蛋從來就是補陽氣的食物,所謂補陽氣,就是補氣血的意思,男女都需要補氣血,氣血不足的人會失眠、頭暈眼花、心悸、健忘、多夢。有些人睡眠不好,半夜醒來後睡不着,夜尿多,轉輾反側,到快天亮的時候反而睡着了,這都是陽氣不足的表現。

陽氣和腎有很大關係,腎虛的人也陽虛,會遺尿、夜尿多、尿後反滴,也有可能遺精、早洩,這個食療也很適合。陽氣不足的人容易感冒,視力衰退,眼澀。貧血也引起陽氣不足。

針對這些症狀,這個食療都很適合而且有效。自古以來這個食療就對一切消耗性的慢性病有改善功效,其中還包括慢性肝炎、肺結核患者等。杞子南棗煲雞蛋補虛勞、有益氣血、健脾胃、養肝腎。建議有耳鳴的人也可以試試。

做法很簡單:杞子15~30克,南棗6~8個,雞蛋2隻。同煮。等雞蛋熟了以後,剝殼,取蛋再煮片刻,吃蛋飲湯,每日或隔日1次。根據資料,一般3次之後,以上的症狀已經開始改善,很不可思議。

針對夜尿,再加上一個食療,我曾經介紹過白果治夜尿的方法,已經收錄在我的書中,但白果還有一個吃法,明天繼續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