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你身體中有位老母(中):副交感神經的通天秘密 - 嚴浩

2014年10月29日 - 蘋果

自主神經中的副交感神經掌管身體的自癒,不要被這個「副」字欺騙了,如果知道其重要,應該正名為「自癒神經」!但要為自癒製造條件,副交感神經所管轄的身體部分被老祖宗稱為「陰」,與大自然的聯繫最直接,重溫一下老大夫說「散步就可以生陰,陰為陽之母……」散步可以生陰,因為散步的時候心放鬆了,副交感神經只在心放鬆的時候才有機會發揮自癒功能,全身細胞於是有機會暢快呼吸,吸收的氧氣成倍增加,心跳變得正常有力,自癒功能同時被啟動,體液運行變得流暢,最快見效的是排便與睡眠。

老大夫一再強調靜心有利健康,其實是因為靜心的時候使呼吸深長,深長的呼吸啟動了副交感神經的自癒作用,由於副交感神經歸大自然之母管,這樣,你在無意之間其實啟動了道家所追求的天人合一秘密按鈕!

自主神經包括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以脊髓的胸部與腰部為中心,作用於皮膚、血管、內臟等,並廣泛分布於如心臟、肺、食道、胃、腸、肝臟、腎臟、膀胱、生殖器等身體器官。

副交感神經是以腦神經末梢及脊髓下方的仙髓為中心,作用於身體各器官,廣泛分布於如心臟、肺、食道、胃、腸、肝臟、腎臟、膀胱、生殖器等身體器官。自主神經系統從零歲開始便默默運作,不管任何狀態它都在工作,其中管自癒的副交感神經必需在放鬆的條件下才有機會正常運作,如果反自然而行之,就會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症」,叫人無法入眠,還出現各種幻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