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未到四十有腸癌 - 嚴浩

2014年09月24日 - 蘋果

Rita:「我一直是你的長期讀者,亦買了你多本書,客氣話不多說。我的男朋友38歲,不煙不酒,常常運動,但是喜歡吃牛扒,上星期六做腸鏡檢查,竟然是腸癌四期,擴散至肝臟。昨天已經立刻做手術切除腸部腫瘤,但未能在同一個手術中去除肝臟腫瘤的部分,醫生建議待傷口痊癒後,便用化療對付肝的腫瘤。男朋友今天(手術第二天)可以喝小量清水,仍未可以落床。我跟男朋友已經決定盡早食用布緯食療,請問是否在醫生批准可吃固體食物時便可以開始布緯食療?」

答:「是的。」

問:「可以同時用油拔法嗎?本人及多位朋友一直用油拔法,很有效果。」

答:「可以。」

問:「我在網上看,說腸癌不宜食用椰子油,對嗎?我家正在用,全家也喜歡。」

答:「可以用的,而且椰子油有消炎作用,不過不要直接服用,應該混在食物中,一天不要多過2到3湯匙。」

Rita:「另外,希望你能在專欄叫人們要做腸鏡檢查,我男朋友就是以為自己未到四十,一直身體健康,真的對我們,包括家人,有很大打擊。」如果您喜歡吃肉,特別晚餐經常吃肉,您患直腸癌的機率很高,應該去做腸鏡檢查,Rita是對的,而且很有善心,很感謝您對大家的關心,您是一位天使。

直腸癌是香港第一癌症,根據2011年的統計,男性標準年齡發病率46歲,女性30歲,今年是2014,這位先生不到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