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歐洲隱世醫學排毒篇(一):「排毒」到底排什麼毒? - 嚴浩

2014年08月02日 - 蘋果

「排毒」這兩個字很早就進入我們的視野,但把排毒當一回事的人大概少之又少,事實是,我們每天努力吃喝拉撒,看見過有誰被碗裏的飯毒死了?連我都是這麼想的,而我還算是食療主義的中堅份子,提倡老祖宗在兩千年前「黃帝內經」中已經提倡的「治未病」;但話又說回來,兩千年前的食物和空氣有什麼毒?既然「黃帝內經」中沒有說過要「排身體中的重金屬」一類的字眼,也造成我沒有把「排毒」太放在心上。

轉變來自不久前的「尋找歐洲隱世醫學之旅」。時在瑞典,我經常提到過的「歐洲四種不同作用的益生菌」發明人稜勒博士開車來接我們去他的家,為了我們的來訪,稜勒博士邀請了幾位科學家和醫生專題論證為什麼這種益生菌比其他市場上的益生菌優越,因為同伴們已經和他溝通過說我的文章每天接受社會監督,一點虛假和錯都不可以,所以請他親自告訴我。在途中,稜勒博士指着路邊一片小平房告訴我們:「這些是有自閉症和多動症孩子住的,全都是疫苗的受害者。」疫苗會引起兒童行為失常嗎?

我上網搜索,看到了一篇「香港免疫針關注學會」編寫的文章,作者是Jagannath Chatterjee,從1985年她已經展開對疫苗的鬥爭,文章叫「為保護幼童而拒絕疫苗注射的四十五個理由」,其中說「並沒有科學研究證實疫苗能防止疾病發生」(http://www.hkval.org/html/news1_reject.p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