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減少焦慮的練習(下) - 嚴浩

2014年07月25日 - 蘋果

1,當大問題或大責任發生時,不要將焦點集中在「頭大」的「大」上面,而是將「大」分析成具體的一個一個問題,考慮需要解決的步驟,做出計劃,一步一步,把目光集中在腳下,再難的路也會走過去。

如果讓你馬上走一萬步,壓力肯定一下子就來,但當你有方向地散步時,一萬步會在不知不覺中完成。

2,通過對全世界長壽群體的研究發現共通點:有每天走路的習慣、強烈的家庭觀念、與孩子玩樂、保持活躍、沒有退休的觀念。

堅持從事那些令你感到快樂或有意義的事情,會讓身體和頭腦一直保持活力,哪裏還有功夫擔心「老」?

3,理智地花錢。財務問題是製造壓力的常見原因之一,給自己創造一個情緒上的財務安全區,減少任何形式的負債,切勿濫用信用卡。冷靜消費和良好的理財能力會令人受用終身。

4,植物和寵物是減壓的好夥伴,但也意味着付出和責任。如果環境或能力無法負擔,在公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一樣能達到減壓的效果。

5,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積累良久的情緒困擾,請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

焦慮和壓力等於身體創傷,都必須被照料和治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