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牛津大學的女人偏方(五):懷孕媽媽Must! - 嚴浩

2014年06月12日 - 蘋果

續昨)11.喝紅茶──
牙齦疾病是導致心臟病的一個誘因。口腔中的細菌可以製造數千個微小的血液凝塊,會使動脈變窄,從而引發心臟病。如何保護牙齦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喝紅茶。美國專家研究發現,紅茶能降低細菌活性,減少患牙病的機率,從而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紅茶不僅能殺死口腔中的細菌,還能產生一種酶,它能使糖轉化成一種黏性物質,起到堅固牙齒的作用。(嚴浩按:油拔法、加牙線、加淡鹽水漱口,對維護口腔健康有立竿見影之效。)

12.服葉酸(Folic acid)──
為了預防新生兒出生缺陷,懷孕的女人必須在懷孕的前12周服夠400微克的葉酸。此次研究同時發現,女人補充葉酸能減少患黃斑變性的發生。目前,哈佛醫學院研究證明,在持續服用葉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兩年之後,可以延緩器官衰老。
(嚴浩按:葉酸是一種水溶性B族維生素,對細胞的分裂生長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質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胎兒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孕婦葉酸缺乏有可能導致胎兒出生時出現低體重、唇齶裂、心臟缺陷等,而獼猴桃,即奇異果,含有高達8%的葉酸。根據日本國立保健醫療科學院的葉酸情報網頁,120克重的一顆奇異果含葉酸量有36.7微克。孕婦一天需要多少葉酸?明天提供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