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牛津大學的女人偏方(一) - 嚴浩

2014年06月08日 - 蘋果

網路上有一篇來自牛津大學的文章,我找不到原文出處,但讀來很有道理。

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通過對130萬女性長達13年的跟蹤研究,發現女性的許多疾病與生活方式有直接關聯,由此,給女人提出16條健康指南。

1.汽水No No No──
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鹽,嚴重影響鈣的吸收,一周喝5罐汽水,包括4罐可樂,年齡較長的女人骨密度降低4%!(嚴浩按:我認識不少女子只喝汽水,有些在50不到就開始腦退化,有幻聽和幻覺。)

2.不要太瘦──
理想的體重指數約為24,體重指數BMI的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如果低於這個體重,就會影響生育。例如體重指數小於18.5的女人懷孕的概率會更小。此外體重指數小於19的女人更易患骨質疏鬆症。

3.多吃香蕉──
1/4的中年女人有抑鬱和焦慮。(嚴浩按:這個數字很驚人,抬頭看看周圍,每四個50歲左右的女人中就有一個有抑鬱和焦慮,更令人擔心的是自己可能並不知道。)這是因為體內缺乏「快樂激素」,即複合胺,複合胺的缺乏是因為攝入氨基酸、色氨酸不足,人體無法合成這種氨基酸,只能通過食物來攝取。補充色氨酸要多吃火雞、乳酪、李子和香蕉等。因此專家建議,女人最好一周吃4至11根香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