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牛津大學的男人偏方(三):精子們的不老傳說 - 嚴浩

2014年06月20日 - 蘋果

續昨)7,高維生素C食物──
男性在24歲後精子的質與量都開始走下坡,如果精子們中間開始流傳一個不老的傳說,那就是精子們每天吸收維生素C的結果,這是《食物神奇療效小百科》作者琴恩.卡波的科研資料。高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橙、柑、青花椰菜、蘆筍等。另一方面,男性常處高壓狀態,更需要補充營養,維生素C可以協助副腎上腺皮質醇的分泌,可以對抗壓力。

(嚴浩按:皮質醇就是壓力荷爾蒙,太多太少都不好,兩者都影響性能力、性慾和精子的健康,有關文章也早就在本專欄講過了,本專欄也介紹過辛苦找來的草本補充劑「抗壓心身和」,就是調整皮質醇的。)

8,全穀類食物——
說到壓力,男人常常承擔經濟和家庭的壓力,精神緊張不可言喻,又用煙酒來刺激神經,其實壓力大時,補充維生素B群非常重要,維生素B群包括B1、B2、B6、B12和葉酸、菸鹼酸等,可以維護神經系統的穩定,增加能量的代謝,有助於對抗壓力。全穀類的食物如全麥麵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以緩慢釋放能量,具有鎮定的作用,使人放鬆、不緊張。

(嚴浩按,我們經常討論要吃十穀米和糙米就是這個原因,但消化能力不好,或者腎衰弱的人需要謹慎。維生素B群在一天中不斷流失,用十穀米、糙米煮水放在暖壺中每天當茶水喝,隨時補充。男人不愛喝水,喝這種米湯便有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