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牛津大學的男人偏方(四): 吃魚又吃豆,做到99 - 嚴浩

2014年06月21日 - 蘋果

續昨)9,水──男人不愛喝水,身體缺水有甚麼結果?腦部有75%是水,當你感覺到口乾的時候已經開始脫水,脫水第一個影響到的器官就是腦,在不知不覺間你開始疲勞、反應慢、無法集中注意力、脾氣越來越差,好像溫水煮青蛙。如果應該喝水的時候喝飲料、喝汽水、喝湯水會怎麼樣?結果是因為熱量增加,所以愈來愈肥。在午飯前喝兩大杯水,晚飯前喝四到六杯水,一天至少要喝一到兩千毫升的水。(嚴浩按:如果你覺得一天到晚都疲乏,不要忙着進補,很可能改善了飲水習慣已經有改善。)

10,深海魚──多吃肥魚,譬如馬友魚、鱈魚,壓力可以使我們的血脂與血壓升高,多吃魚可以改善,也可以防止中風。肥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降低三酸甘油脂等,對心臟血管特別有益。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還有鯖花魚、秋刀魚、石斑魚、三文魚等,美國心臟協會(AHA)建議一星期至少要吃兩次魚。(嚴浩按:如果男子漢們想活到99歲還可以做「健康運動」,要多菜少肉,多魚少肉,特別在晚上不要吃肉,要多吃豆類。)

11,茶──飯後喝杯茶對心臟有益。根據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研究,每天喝四杯茶,對血液循環有益,也可以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的機率。(嚴浩按:現在的茶很多農藥,喝了以後會頭暈、想吐,如何改變?沒有辦法,唯有自己小心各種食物的來源地,自求多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