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毒愛」自己和孩子:甜言蜜語殺死你 - 嚴浩

2014年03月30日 - 蘋果

第二種最流行的甜味劑叫「阿斯巴甜」(Aspartame),是目前世界上六千多種食品和飲料的主要成分,低糖汽水、無糖口香糖、冰淇淋、咖啡伴侶、綜合維他命、各種奶製品(比如牛奶、酸奶、奶粉)、飲料、麵包、蛋糕、餅乾、點心等很多都加入了阿斯巴甜,連大量有甜味的藥品、保健品中也含有阿斯巴甜。

全球大約有3.5億人經常食用這種甜味素,其中的甲醇對人類極度危險,進入身體後將人體中的乙醇脫氫酶轉換成甲醛──竟然是用來作屍體防腐的液體!阿斯巴甜化學名天門冬醯苯丙氨酸甲酯,是一種含甲基酯的二啲自然胺基酸,全部是化學合成,好像製造冰毒一樣。

阿斯巴甜由於破壞了身體中重要的酶,也造成蛋白質和DNA嚴重破壞,會導致胎兒智能不足,也會導致大人腦細胞氧化而造成腦細胞衰退。偏頭痛是最常見的阿斯巴甜反應,更嚴重的是記憶力衰退、癲癇、視力消失、昏迷、癌腫、纖維性肌痛、多發性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腸躁症、多動症、哮喘、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瘤和血癌、腦癌、帕金森、糖尿病、老年性或早老性痴呆、慢性疲勞綜合症和憂鬱症,長期甲醇的毒性可影響腦中的多巴胺系統而導致上癮。如果家中的孩子有行為問題症、哮喘、濕疹、腸躁症……等,請自己評估一下垃圾食品與這些病之間的關係。(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