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教你吃出聰明來(下) - 嚴浩

2014年03月19日 - 蘋果

植物中含葉酸最豐富的是奇異果(獼猴桃),孕婦特別是在懷孕初期的三個月,在胎兒成形的過程中,必須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還有萵苣、菠菜、西紅柿、胡蘿蔔、青菜、龍鬚菜、花椰菜等,水果中還包括橘子、草莓、櫻桃、香蕉、檸檬、桃子、石榴、葡萄、梨等。各種堅果與粗糧要常吃。豆類中鷹嘴豆是豆中的營養之王,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珍品,我們經常在印度菜和中東菜中吃得到,鷹嘴豆中的礦物質、維生素之多是多得誇張,對細胞、對強健骨骼都非常好,所以建議家中經常做鷹嘴豆菜湯。

做法:鷹嘴豆先泡一小時,然後隨意放喜歡的蔬菜,一般放芹菜、紅蘿蔔、白蘿蔔、牛蒡等,加葱、薑、鹽,也可以放一塊排骨。

然後就是要補充益生菌,益生菌從生的蔬菜和水果中來,所以新鮮沙拉和水果對腸道健康非常重要;益生菌也從乳酪中來,當然不是「益力多」,可以每天吃原味低脂乳酪,或者補充益生菌營養補充劑。有關益生菌的文章,《半畝田》在二月十日前後幾天寫過多篇報道,輸入「益生菌的作用」便可以看到。

有亢奮症一類症狀的孩子還要特別注意絕對不要吃任何麥做的食物,包括麥片、麵包、糕點、麵食,可能只要停止吃這類食物,症狀就馬上減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