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便秘一定要解決 - 嚴浩

2014年02月11日 - 蘋果

一百年前人類的飲食包括大量發酵的食物,譬如泡菜、醬料等,日本的納豆、韓國的泡菜是其中代表,這些東西還在市面上流行,多虧西方科學家從中發現對健康非常重要的益生菌。近百年來,我們的生活方式在衛生標準、飲食習慣、生活水平和藥物使用等各方面都起了重大轉變,加工食物、無菌處理、各種防腐劑與色素、冰箱和冷藏櫃成了生活必需品,用發酵方式來處理食物已經幾乎減到零,我們腸道中的益生菌根本無法補充,於是腸道蠕動功能降低,宿便粘連堆積在腸壁,就像牆壁上抹滿了大便一樣惡臭,腐爛的大便產生毒素,又被腸壁吸收,隨體液循環到身體內外每一個細胞。有些女性還喜歡冷食冷飲,又不運動以幫助腸道蠕動,宿便進一步硬化,所以你如果生暗瘡、口臭、有肚腩、臉色好像發霉但醫生又說你沒有病、皮膚粗、毛孔大、皺紋早現……你知道是甚麼原因。

要及時補充益生菌解決便秘。市面的益生菌只有一種功能,我花了大氣力找來的一種歐洲益生菌,有四種,分別有不同用途,第一種適合大便不成形,容易拉肚子;第二種是便秘,很乾;第三種是服用抗生素後,或者是重病後;第四種是因為旅行和水土不服出現的便秘,也適合大部份人養生服用。第一週每天服用一片,然後每天服用兩次,每次一至兩片。遇上腸胃或消化系統失調,服用雙倍或三倍劑量。與食物一同服用。服用初期可能會排便鬆軟,或輕微便秘、腸道釋出氣體等徵狀,這都是清理腸道的正常反應,會於一至兩星期之內消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