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事業有成=快樂? - 楊天命

2013年1月21日 - 爽報

早前談過「大器晚成」的朋友大多擁有由生命線及掌心附近開始向上伸延的事業線,有年過不惑、同樣擁有相關掌相特徵的朋友查詢,自己是否同樣屬於「大器晚成」之格。在此特意點出,一個人的事業能否有所成,除了看其事業線的起點,還要觀察其事業線是否生得美,以及有否太陽線的輔助。

何謂良好的事業線呢?就是筆直,深刻而又非斷斷續續,擁有如此的線條,則不論其起點在哪,掌主的人生,始終能在事業上有所建樹,否則終難免為工作而勞碌奔波。

至於太陽線,則是指無名指底下的垂直線,主一個人一生所能得到的貴人助力,名氣及生活滿足感。所以,太陽線生得好,自然能彌補不少事業線的不足,甚或與之相輔相成。若獨立而論,擁有一條優美太陽線之人,人生通常都比較快樂,除了因其人緣好,也由於其人通常也比較樂觀,自然較易感覺歡慰。

那麼事業線及太陽線均生得不美者,是否就代表一生鬱鬱寡歡?其實為何要硬把快樂等同於事業有成呢?皆因人生還有家庭及興趣等不同層面,更何況成功富有的人也未必一定快樂,相反平淡的人生只要能知足,同樣也可以活得愉快且滿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