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製造黑蒜成功 - 嚴浩

2012年10月29日 - 蘋果

讀者Maggie來信,宣佈製造黑蒜成功了!

「我根據Judy小姐的介紹,膽粗粗的就用家中的陳年西施電飯煲做起黑蒜。起因是爸爸(69歲)心臟有疑似冠心病,膽固醇及血壓都偏高,過去幾年都要吃減壓丸,但自讀了你的專欄,他自去年年中已有每朝吃怪物飯的習慣,加上他本身每天都會去游泳,服用減壓丸份量已減少。

自9月24日你首次介紹黑蒜的功效及製作後,翌日爸爸便買了兩斤獨子蒜,我很輕鬆地便將它們全部倒進西施電飯煲,按下"keep warm"便算了,並沒有將它們一層層分開。12日後,黑蒜就成功誕生了!我們全家都是第一次嚐黑蒜──對於帶有甜味的蒜頭,haha好新奇!

10月18日再做,分量加至四斤,今次在飯煲底先放上竹墊,因上次在底部的蒜頭有幾顆焦了。對於Judy提及的pie warmer,不知有多大,要找找。

再次感謝Judy和嚴先生的好介紹!」

問:「你沒有把黑蒜風乾嗎?」

答:「啊,忘記了分享,風乾了五日以上,再放入樽內,蓋擰緊。剛剛檢查過,還是一樣濕潤。」

成功了,真高興,高興之餘沒有忘記和大家分享快樂,真有心,很感謝Maggie!

黑蒜教母Judy新做的一批黑蒜也成功了,明天繼續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