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川貝治甲狀腺詳情(上) - 嚴浩

2012年03月12日 - 蘋果

讀者二妹小姐來信分享她的川貝治甲狀腺高經驗後,很多讀者問其中的詳情,比如具體是怎麼做的?遺傳性的甲狀腺可以治嗎?甲狀腺低可以治嗎?

二妹特意為大家覆信:「……十年前姐姐也像我一樣患了甲狀腺過高,這是家族遺傳病,我的姨姨及表弟也患上,不過她沒有我幸運,當時還不知道川貝食療,所以只好一直依醫生指示吃藥,把身體的抵抗力變弱了,加上飲食不當及壓力,後來潛藏在身體的癌細胞便漸漸侵佔了身體,發現時已是第四期的直腸癌了。」

二妹的姐姐後來成為勇敢的生命鬥士,二妹自己也再經歷了從孕婦糖尿病引起的牙周病,她已經答應為我們繼續分享從《半畝田》中啟發的治病的經驗,不過這是預告片了。

有一位讀者問:「留意到你的專欄文章《甲狀腺好了》,家裏小女也患上此病多年,她的病情好了又復發,可否告訴我們詳細的內容,例如是用多少碗水把川貝及瘦肉一起煲?如果需要放鹽又要放多少?最後是煲上幾多個小時?三小時夠嗎?」

二妹:「川貝每次以斤購買,奶奶說我服食時60元一両,現在漲價至100至200元一両,多貴!如果只用川貝煲水會比較苦,十分難飲,加了瘦肉會甘甜些,川貝全部吃掉,瘦肉可以不吃,鹽我是不加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