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注意!流感高峰將至 - 勞永樂

2012年1月9日 - YAHOO新聞

流感高峰期將至!這是我從觀察社區流感病毒近期變化作出的估計。在過去數周,乙型〈B型〉流感病毒數目上升,已超越原本主導的甲型〈A型〉H3N2亞型流感病毒成為主導性病毒。

亦顯示社區受乙型流感感染人數正在上升。可以估計,流感高峰在農曆新年前愈來愈明顯,私家醫生診所的病人愈來愈多,急症室愈來愈擁擠,之後便是醫院病房「滿堂紅」,此乃每年春季必然重演的流感高峰景象。

但市民毋須太過擔心,乙型流感比甲型流感殺傷力較低,原因是變化較少較慢,因此,不少成年人對乙型流感病毒已有局部免疫能力,縱然感染,病情絕大部分不嚴重。是以,愈是年紀小,感染的機會愈大,所以兒童院舍、幼稚園及小學出現集體感染是意料中事。 

我亦在此預告,在高峰期之初,出現較嚴重個案幾乎年年如是,但並不表示整個高峰期的情況特別嚴重。

我的建議:
〈一〉注意孩子健康狀況,發燒、咳嗽,不應讓他們上學。
〈二〉注意長者健康狀況,他們感染不一定發燒,不一定咳嗽,有時只是食慾不振,神情呆滯,若是如此,應從速帶他們看醫生。
〈三〉慢性病患,應選擇接受流感疫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