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清肝去膽石方 - 嚴浩

2010年10月16日 - 蘋果

用自然療法除膽石,中國有,國外也有,先說國外。這是一位在美國行醫的印度醫生教的,在網上流行了幾年,反應很好,我的朋友占士試用過,他後來在這條方的基礎上改了一下,變成一條洗腸方,我也曾經介紹過。

這劑去膽石方還可以清肝,要用六天時間準備:頭五天,每天飲用至少四杯蘋果汁,或者吃至少四五個蘋果,能多吃一兩個更好,蘋果汁能夠軟化膽石。在這五天裏,飲食要清淡。膽石的形成與過多進食肉類、乳製品有關,過量飲酒、喜歡吃煎炸食物的飲食習慣也要改變。到第六天,不吃晚餐,傍晚六點鐘,用暖水一杯,沖一茶匙瀉鹽服下,Epsom Salt,藥房有售,到八點,再飲一杯同樣份量瀉鹽水,瀉鹽中有種物質能幫助打開膽道,十點,用半個檸檬的汁,加半杯約125ml橄欖油,調混後飲下,也可以用純正芝麻油代替橄欖油,這是為了讓膽石更容易通過膽道。不要買與其他油混合的橄欖油。此後,不再吃喝,最好立即睡覺,身體向右側卧。第二天早上,大便中會有綠色的膽石。此後每年,如法清肝膽一次。

台灣的《五代中醫》介紹中國去除膽石的偏方:玉米鬚一両,加入1.5L(升)的水,大火煮沸後改中小火,煮三十分鐘。全部湯水在下午四點之前喝完。如果腸胃健康,還有另一方:半斤綠茶磨成粉,(市面有現成綠茶粉賣)每次兩茶匙,沖熱水,連茶粉服用,每日最少飲四杯,飯前飲用,約服用三個月見效。煮玉米鬚水的方大概要更長的時間見效。建議採用中國偏方的同時也多吃蘋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